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成为首批通过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验收的国家级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7-07-26 14:56 来源:天津开发区环保局 分享到:

  • 日前,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国家首批通过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验收的国家级开发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和浙江宁波今天产业园等18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7〕1067号),全国共有11个园区循环化改造、13个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通过验收。

    天津开发区自建区以来一直注重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创新探索绿色发展模式,致力于走一条绿色、创新发展之路。自2012年天津开发区申请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以来,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批复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实施方案》,天津开发区立足一区多园、综合型产业园区的特点,紧紧围绕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调整提升产业结构、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污染集中防治,强化基础设施共享等七方面工作任务,重点推进了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9174万元。其中8个重点项目获得国家7593万元资金扶持。通过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及支柱产业的循环经济链不断完善,循环经济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成效愈加显著。

    “今后,我区将以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转型,不断创新循环经济发展机制体制,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深入推进节能减排,进一步提升我区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