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开发区工委第六轮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1 15: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按照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0日上午,工委第六轮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

    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青宣布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市纪委监委驻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励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决策部署,推动开发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专项巡察使命任务,从政治着眼,从业务着手,把本轮专项巡察作为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和工委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部署,深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重点内容,着力查找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要紧盯“老好人”、“圆滑官”、“太平官”、“堂上木偶”,以疾风厉势的治庸治懒“问责风暴”,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要把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起来,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坚持以作为论英雄,让“慵懒散浮拖”无处藏身,让“腾挪闪避绕”难以遁形,促进党员干部多想“怎么办”,慎说“不能办”,摒弃“不肯办”,把新风正气树起来,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成为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工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

    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建交局、南港规建局、泰达发展公司、滨海新城公司等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