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17 15: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PLOGGING 拾光跑


    9月15日,一场以“PLOGGING 拾光跑”为主题的“健康慢跑 文明‘拾’光”活动在天津开发区举行。近千名开发区居民参与到这次的绿色健身运动中,活动也为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现场


    据了解,“PLOGGING 拾光跑”是一种边慢跑边捡拾垃圾的新型跑步模式,以“健康慢跑 文明‘拾’光”为口号,旨在呼吁人们提高对塑料污染的重视。活动参与者上垃圾袋,在慢跑过程中清理行进路线中的垃圾,通过捡垃圾时的弓步或蹲起,既可以锻炼身体,促进同伴间的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又能很好地贯彻保护环境、守卫地球的环保理念,激发大家对履行公益责任、传播大爱温度的责任感和共建美丽家乡的使命感。

    泰达“拾”光跑活动

    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主办,并将“弯腰行动”“微笑行动”“排队行动”融入其中。15日早晨,各学校、社区团体、企业报名的近千名参与者从各起跑现场准备出发,在领队的带领下,深入开发区第一大街、第二大街、第三大街、新城东路等道路,边跑边拾,捡拾地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杂物进行简要的分类,并劝阻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也有路人随之加入到活动中来。差不多一小时后,参与者最终会合到终点站——1984文化创意空间。在这里,主办方对垃圾分类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引导对参与者们沿途捡拾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参与者井然有序地排队进行垃圾分类行动的同时,也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微笑留影,践行了微笑行动。

    拾光跑活动结束后,“我要上春晚”获奖选手们带来了精彩演出,为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泰达夏日艺术季”

    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联合多家机构精心打造、悉心运营的文化品牌之一。2018 泰达夏日艺术季,是泰达夏日艺术季文化品牌的第四次亮相。今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起始年,本次活动旨在用企业文化底蕴助推创意文化,加快泰达城市发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从而提高全区文化生活水平,打造绿色、环保、幸福、健康的城市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