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国开发区考察第三站: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19-11-05 09: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1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率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参观考察,并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心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展厅,展览以园区“3+2+1”(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产业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园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等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郑伟铭表示,苏州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天津开发区与苏州的产业类型有交叉,生物医药同样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天津正在开拓更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空间。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学到更多宝贵经验,促进区域发展。

    丁立新介绍了苏州工业园招商模式创新、专业化园区发展、企业服务、营商环境等情况,尤其就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人才和企业集聚、国际合作平台等内容与中心组一行展开交流。双方均表示,未来双方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联动京津冀与长三角的有利资源,共同参与全球竞争。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行政区划面积2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81.3万。2018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70亿元,跻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