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9 09: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月17日,天津开发区2020年工作会议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作开发区2020年工作报告,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




    会上,郑伟铭通报了开发区2019年工作情况。他表示,2019年是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元年,也是开发区建区35周年。35年来,泰达人不息奋斗、不懈努力,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19年,在改革引领下,开发区新的面貌徐徐展开,强的动能不断聚集,好的态势加快呈现。

    2019年,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蹄疾步稳、影响深远。

    一是机构设置精简高效。

    二是全员竞聘择优上岗。

    三是干部队伍活力增强。

    四是绩效考核全面实施。

    2019年,开发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有优。

    一是经济发展量升质优。

    二是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三是重大项目支撑有力。

    四是创新驱动成效显著。

    五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六是规划建设不断完善。

    七是安全稳定生态和谐。

    2019年天津开发区政治立身、狠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更牢、成效更显。

    一是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

    二是党的组织不断健全。

    三是作风建设持续提升。

    四是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郑伟铭提出了加快实施经开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一二三四五”行动计划。

    一是牢固树立一个总目标,即全面对标国内最先进地区和领军国家经开区,奋起直追、久久为功,下决心重夺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第一名;

    二是着力打造滨海科学城和天津汽车城的两个核心区;

    三是全面聚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商务片区、南港工业片区三大主战场;

    四是加快壮大汽车与装备制造、医药健康、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实体产业;

    五是加快实施科技创新、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五项专项攻坚计划。

    2020年工作部署

    奋斗目标

    在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时,郑伟铭说,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力争上游,全力以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节能减排指标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七方面重点工作

    2020年,天津开发区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强化实体经济优势,在构筑产业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

    (二)倾心倾力引育新动能,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三)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四)坚持高起点谋划推进,在更高层次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

    (五)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取得新突破。

    (六)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在和谐美丽幸福上取得新突破。

    (七)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取得新突破。


    表彰


    会议表彰了“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优秀作品,并为获得开发区十佳瞪羚和十佳雏鹰称号的科技企业代表颁奖。

    天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及所属专业工作机构、各直属企业、于家堡控股集团及其下属干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干部员工代表、在天津开发区工作的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驻区金融机构代表,泰达街、塘沽街、大沽街、北塘街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达控股公司干部职工,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