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区域整体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发布日期:2020-04-23 10: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4月21日,天津经开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宝信大厦召开,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滨海新区、经开区2019年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经开区应急局、南港应急局、开发消防支队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并部署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建交局、市场监管局、西区办等单位就做好本行业、领域、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上,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向管委会递交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郑伟铭就经开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高度警觉区域整体和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守安全红线。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持续深化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风险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 。要强化党政同责,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强化齐抓共管,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郑伟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经开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泰达控股公司领导;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及直属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达街、滨海消防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滨海新区交警支队、大港海事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