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开发区首家自建模式互联网医院获批

发布日期:2020-09-21 09: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17日,天津开发区首家自建模式互联网医院——高济互联网医院正式获批,标志着高济全国互联网远程诊疗总部在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营。同时,高济互联网医院将充分利用高济医疗线下近万家实体药店的需求和运营优势,通过高济健康pro、药急送小程序等,让线上线下药店一体化,为患者提供集“诊断、开方、售药、送药、支付、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全流程服务。

    2020年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医药电商、在线问诊等业务需求激增,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人。

    “为支持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医疗大健康企业在开发区聚集,打造以‘互联网医疗’行业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爆发增长点,天津开发区支持优质项目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资质,并持续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探索推动新模式、新业务落地,助力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天津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开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高济在开发区再一次深度布局的重要原因。“高济互联网医院得到天津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利用开发区医疗机构及互联网医院自主审批权限,从线下实体选址、线下实体医疗机构资质获批到互联网医院资质获批,我们只用了三个多月。开发区服务团队的专业、高效为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高济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济全国互联网远程诊疗总部的落地运营是高济与开发区双方共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我们将陆续开展远程诊疗、双向转诊、慢病管理、健康数据管理及在线处方等业务。”

    天津开发区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分析研究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借助审批优势对入区拟开展“互联网医院”业务的优质企业给予准入辅导。同时,积极协调各级医保、药监等部门,准许项目运营后依法依规申报新增医保试点,探索电子处方与医保系统下药店全面接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网上诊费、限区域限额度互联网医院统筹账户管理等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