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跟随新华社一同走进滨海-中关村的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的企业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石墨烯在汽车领域和口罩生产中的重要应用。通过天津英中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的介绍,我们可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于2020年10月13日正式揭牌运营,落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该中心联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Graphene@Manchester及英国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发挥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优势,致力于石墨烯及其他2D材料的研究和技术开发,着力构建集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中试及产业化为一体的石墨烯创新生态系统,聚集并有效配置国内外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促进国际优质科技成果产业化,解决产业面临的共性技术问题,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石墨烯产业新型研发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国际孵化中心。

    在项目合作领域,该中心的两个实验室正在建设中,分别是与天津经开区莱尔德电子及与青岛德通纳米公司共建的企业研发实验室,两个实验室分别聚焦石墨烯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开发及石墨烯的表征提取。

    此外,该中心正在加速设立石墨烯产业子基金,利用金融资本与滨海新区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围绕石墨烯创新中心加速完成新区石墨烯产业链聚集,解决企业在石墨烯研发领域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多角度帮助企业实现技术提升及科技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