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第50万辆整车下线

发布日期:2020-11-22 10: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将车身与零部件依次组装,再进行必要的电器激活、检测、调试……11月2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迎来了投产后第50万辆整车下线的高光时刻。

    “29个月完成从1到50万辆整车生产;22个月实现奥迪、大众双品牌5款车共线生产;有超300家供应商4000种零件,全新物流模式下库存不超过3天;产能迅速释放,四季度月产计划均突破3万台……”谈起基地两年多来的发展,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富颇为自豪。

    今年,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预计全年将实现450亿元产值,本地供应商产值预计将达到200亿元、税收20亿元规模。整车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在基地的逐步壮大中充分显现。今年以来,本是疫情影响下“重灾区”的汽车产业,却在津城稳步发展、创新提质。

    据了解,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2年来始终在高速前进,助力天津市制造业蓬勃发展,并拉动上下游产业,直接带动本地2万人就业。前10月产量达229656台,同比增长42%;销售达200581台,同比增长44%。

    高增长背后一方面是企业主动作为,另一方面是天津大力度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富表示:“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天津市各级政府全面统筹防疫复产攻坚战,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开发区积极与其他省市联络,协助我们全国的供应商保持同步复工复产。疫情平稳后,天津分公司提质增效、快速响应销售需求精益组织柔性生产,产量销量节节攀升。”2020年9月份,天津分公司更是月产达到34650台,创造历史新高,10月通过拉练阶段性实现65JPH(在生产不间断情况下,每小时产能65台),四季度每月平均产能突破3万台。

    王国富介绍,一汽-大众关注到新能源、智能网联的发展势头,结合一汽-大众五大基地为依托,未来一汽-大众有望推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相关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