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优秀人才当选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0-12-01 09: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公布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天津开发区企业昆翎(天津)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丹博士当选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医学与技术问题”学部外籍院士。

    张丹博士先后获得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医疗管理硕士学位。曾任全球最大的跨国CRO美国昆泰集团公司第一任大中国区董事长,成功开创大中国区市场。先后担任中国科技部、卫生部、北京市政府、清华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顾问或客座教授,SFDA药审专家以及科技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计划责任专家,中美药学专业学会执行主席、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员、药物信息协会会员、美国药学医师学会会员、药物经济学及后果研究协会会员。

    2007年,张丹博士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昆翎(天津)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昆翎医药聚集了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级技术人才,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全方位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临床开发服务CRO公司。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以天津为中心分别在中国北京、上海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结构,全球现有员工1700多人。2019年10月,获得由高盛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跟投的约6200万美元D轮融资。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是1990年5月13日成立的全俄公共组织,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其前身是苏联工程科学院。

    外籍院士由俄罗斯工程科学院主席团会议通过公开投票方式,从在科学、技术和教育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外籍科学家中选出。目前俄罗斯工程科学院由1350多名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院士。截至目前,共有50名中国科学家当选外籍院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