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支持新技术,孕育“津种子”, 培育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12-02 13: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激光加工技术是制造向智造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亚琛联合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我区成立,公司凭借其激光技术及设备方面的研发和技术优势,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激光智造产业化技术全链条解决方案。在我区大力支持和培育下,企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已形成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集成、工艺研发为一体的国际化研发平台。    

    亚琛联合成功将德国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引入中国,相关激光技术已完全实现国产自主,成功返销欧洲。成立不到3年时间,该公司已成为上飞、沈阳铸造、中车四方车辆公司产品供应商,并作为超高温激光熔覆领域的“潜力股”,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雏鹰企业、天津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推广超快激光微纳加工系统,该技术可通过光学系统的灵活配置,实现表面结构化、钻孔、切割、功能化等各种精密微纳加工,在消费类电子、精密轴承密封件、生物医疗等行业具有巨大应用价值。

    业务版图的快速扩张给企业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智能制造局从企业服务角度多次积极为企业对接银行、融资租赁、保理等各类金融机构,协调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并将企业成功推荐成为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津种子”计划重点培育对象。

    据悉,2019年,天津市推出了“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旨在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望形成产业规模的种子期、初创期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成长中的烦恼”。亚琛联合科技作为列入培育计划的重点项目将充分利用“津种子”带来的资金和资源平台,积极探索技术研发带动市场拓展的创新发展模式,在开发区积极创建集先进激光制造、智能制造于一体的高效、创新、绿色的生态圈。(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