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沙石化聚碳酸酯项目公用工程实现中交

发布日期:2020-12-29 09:2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12月25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界区外公用工程区域的给水泵站、空压站、采暖换热站等多个单元正式中交。

    聚碳酸酯项目作为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是我国与沙特阿拉伯两个国家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依托于股东双方中国石化和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沙伯基础)的强大实力,一直以来受到各方的密切关注。项目总投资101.83亿人民币,采用股东方沙伯基础已工业化的非光气熔融法,具有物耗能耗低,副产品可充分循环使用,三废进行就地处理等特点。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聚碳酸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包装、医疗保健、家庭用品、航空航天等领域,对于进一步增强中沙石化的市场竞争力,丰富中国石化下游产业链,促进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打造南港绿色石化产业园区,带动地方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作为聚碳酸酯项目推动建设的关键年,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暴发,项目建设一度面临停摆风险,南港建服中心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积极推动中沙项目复工复产,帮助中沙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局面,实现了项目进度的稳步推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重大。为保障聚碳酸酯项目消防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南港建服中心根据中沙项目实际需求,主动深入中沙项目进行提前帮扶,与华电项目进行充分协调、合理筹划,为保障中沙项目后续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公用工程中交作为聚碳酸酯项目重要的里程碑,既标志着项目迈出了极为坚实的一步,又为下一阶段生产准备工作的全面展开创造了条件。(南港规划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