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获奖工程档案“入住”泰达!

发布日期:2020-12-31 09: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随着案卷目录成功录入泰达档案(图书)馆城建档案管理系统,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获奖工程——光大银行天津后台服务中心项目386卷工程档案全部成功“入住”泰达。

    据了解,总投资约14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后台服务中心,于2011年11月10日在天津经开区完成奠基仪式,标志着光大银行在全国建设的首家综合性服务中心正式起航。2019年1月份,这座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里程碑式建筑完成竣工验收。整个项目涵盖了光大银行运营中心、客服中心、内部培训基地及滨海分行等多项功能。

    因受疫情影响,光大银行天津后台服务中心项目档案在提交初期延迟了半年之久。泰达档案(图书)馆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了解档案整理进程,发现该项目工程档案存在“三多三不多”问题,即参建单位多,专职档案人员不多;跨越年度多,预留交档时间不多;工程档案案卷多,符合标准的不多。

    针对这些问题,泰达档案(图书)馆采取“两线”作战方针,即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主动与各参建单位对接,及时解答档案资料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和帮助工程参建单位做好工程文件整理和归档工作,保证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顺利将该项目工程档案接收进馆。

    下一步,泰达档案(图书)馆将继续坚持“双战双赢”原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服务不打烊。借“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东风,立足实际,创新创优,丰富城建档案服务途径,完善城建档案归档流程,探索城建档案信息化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城建档案管理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