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探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1-13 09: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月1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两周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来自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多家央级、市级媒体,共计30余位记者的媒体采风团走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实地走访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与多家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亲身感受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日新月异的园区变化与源源不断的自主创新活力。

    打造海外人才创业“沃土”

    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本次媒体行的“首站”。作为中国科协与天津市合作共建的双创平台,基地以吸引海外人才、集聚高新技术项目为主要目标,承担着面向全球引才引智、创新孵化、政策创新等重要使命。离岸基地通过“境外孵化”与“离岸研发”的创新运营模式,打破了创新技术与成果转化的国界限制,强化海内外孵化体系链接与融合,通过多维度服务,为创业者打造了“岸无界,创无限”的营商环境。2020年,基地已吸引落地项目26个。

    法国归国博士的“特种无人机梦想”

    在离岸基地,天津华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林振华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拥有留法博士背景的他选择在滨海—中关村实现自己的“特种无人机梦想”。“我们和大疆走的是差异化发展路线,要让无人机拥有更多智能化功能,可在救援、巡检等多种应用场景下便捷使用。”林振华介绍,目前除了特种无人机制造,企业还专注于人工智能无人介入辐射监测装备制造与核探测核成像市场的开发,相关产品已取得国防科工资质,得到市场的检验与认可。

    让工业生产设备“智能”起来

    天津菲尔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入驻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一家集工业级智能硬件、软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设备智能监测管理与运维服务、工业设备智能化研发与实施等业务领域,目前主要拥有智能监测、清库机器人、微米级干雾抑尘系统等三大核心板块业务,致力于为广大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智慧化解决方案,实现让工业设备更加可靠、智能、高效的目标。

    打造天津本土人工智能机器人品牌!

    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足1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拥有多项核心知识产权,在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这一细分赛道上跑出了自己的节奏,成为了行业“先行者”。

    由联汇自主研发的 MOVER 机器人,作为天津本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品牌,其 “模块化设计理念”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基于这一先进理念,智能移动机器人、功能模块、场景解决方案之间可自由组合,随时调整变形,满足多样化、柔性化生产需求。目前联汇智造的客户已经遍布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等众多行业,拥有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用户。

    初步形成航空航天仿真设备生态链

    作为媒体行的最后一站,天津中天翔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也为媒体记者们带来了惊喜。据了解,该企业是研发、生产和销售航空航天仿真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自主开发积累,企业在航空航天飞行器系统仿真、模拟器仿真平台、培训教学平台、军事可视化等方面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已有产品互为补充,生态链初步形成,系列产品受到了航空航天相关院所、航空器制造商、141飞行学校、147维修培训机构,大学的航空航天相关专业院系等用户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