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新联盟新引擎!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14 09: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滨海新区成立,为区域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自主创新水平,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注入全新活力。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经开区生物医药企业逆势前行,取得了诸多新突破。同时,在经开区推动下,生物医药企业不断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产业发展不断提质升级。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端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首选区”,建设了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并入选科技部首批17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截至目前,引育企业超过320家,孵化出多家领军企业,同时吸引众多国内大型医药企业在研究院设立研发中心。2020年以来,新一批高成长性企业落户研究院,凸显了研究院产业支撑作用,研究院获评为工信部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

    疫情之下医药产业加快升级 疫情防控带来发展新机遇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生物医药作为经开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不断加快产业的升级步伐,众多企业实现了全新的发展突破。

    经开区的“明星”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在疫情中挺身而出,为抗击全球新冠疫情做贡献。在此情况下,康希诺生物还同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互联网+疾病预防”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建专科互联网医院建设、大众疾病教育、疫苗教育、预约疫苗接种等方面的数字化平台与服务。

    此外,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天津一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根据政策和市场需求开发出针对新冠疫情的检测产品,找到了一条发展新路。

    经开区已成为产业发展沃土 优质项目带来产业新活力

    在持续强化防疫部署、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构筑防疫复工“防火墙”的同时,经开区也以多种形式引来了不少优质项目,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2020年,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入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京天成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将总投资1200万元的新药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样本生物分析服务平台落子天津,填补了天津经开区生物药CRO技术平台空白,助力区域医药产业升级和发展。

    同时,经开区还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升级积蓄力量。天津法莫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前沿医药项目研究,计划在经开区投建创新药服务外包项目。天津博纳艾杰尔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药物中间体纯化和药品质量分析研究,计划在经开区实施色谱耗材及仪器产品生产线改造、扩建项目。

    经开区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养分,为了进一步构筑产业发展高地,在平台载体的建设不断发力,推动相关产业加速集群化、高端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