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跨国签约 重磅能源项目落地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1-03-17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一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GTT公司就天津经开区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签订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双方在天津经开区南港LNG项目二期和三期工程的合作,包括新建6座22万方采用世界前沿技术的超大薄膜型LNG全容罐。

    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GTT公司就天津经开区南港LNG接收站项目二期和三期建设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北京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燃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燃气企业之一。法国GTT公司是全球最早开展低温薄膜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公司,在薄膜罐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专利技术。

    2019年11月6日,双方签订了《关于开展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技术合作示范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天津经开区南港LNG项目中采用GTT的薄膜罐技术,标志着双方以“南港项目”为基础的战略合作成功开启,为GTT薄膜罐技术在中国超大型LNG储罐的首次应用奠定了基础。

    本次,北京燃气集团代表北京控股集团与GTT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天津经开区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北控集团董事会主席田振清表示,“南港LNG项目一阶段4座LNG储罐建设中,已有2座采用了薄膜罐技术,单罐的存储能力增加了10%,而且工期更短、安全性更强,后续还将在项目第二、第三阶段的6座储罐建设中,继续采用薄膜罐技术。”

    随着北京加快低碳转型的步伐,天然气在北京市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达到33%,成为保障北京城市运行的重要能源品种。作为国家建立多元储气与分级调峰相结合的天然气储备体系的重要一环,天津经开区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将建设10座超大型LNG储罐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装车等设施,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后,LNG接卸能力将达到500万吨/年,对保障首都能源安全、提升京津冀地区能源储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