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国内估值最高独立云服务商在泰达开工 建设华北地区核心云计算基地

发布日期:2021-03-25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金山云逸仙园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在天津经开区逸仙园正式开工。

    该项目采用行业领先的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金山云华北地区核心云计算基地,为金山云基础设施布局提供重要支撑。目前,项目已完成驻地建设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下半年实现投产。

    据了解,金山云是由金山软件集团分拆上市的云计算品牌,中国知名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新加坡等全球各地设立有数据中心和运营机构。

    金山云于2020年5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目前市值已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

    近几年,经开区云计算与工业互联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生产高性能服务器,其2020年产值超过523亿元,在国内服务于腾讯、阿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为各类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提供工业仿真、工业设计、气象研究、基因测序、地质勘察等服务;腾讯天津数据中心2010年落户经开区,是腾讯第一个全自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已建成数据中心,布置服务器超过10万台。

    金山云在经开区建设的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延伸和扩展经开区的云计算产业链,其在视频、公共服务、金融、医疗领域的云服务能力将与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形成互补。

    作为疏解北京非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基地,天津经开区正以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配套政策吸引以金山云等为代表的优质企业落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