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国首位!一季度这家泰达企业交出靓丽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1-04-27 10: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今年一季度,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安全接卸LNG(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船30艘,接卸量达198万吨,27.9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8%,接卸总量、接靠船次均位居全国已投产所有LNG接收站之首。

    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是我国“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自2018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进口LNG总量占国内同期10.3%,年均接卸量超600万吨,相当于85亿方天然气,可满足46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

    作为华北地区主要冬季调峰保供站,天津LNG接收站一季度以来积极履行保供责任,深挖设施潜力,在仅有一座码头的情况下,优化工艺流程,科学制定“迎峰保供”方案,实现“船舶接卸一出一进”的高效接卸模式,不断加大船舶接卸力度与天然气外输量,日均气化外输量超2394万方,其中,1月24日,该站日气化外输量突破3000万方,创中国石化LNG接收站气化外输最高纪录。

    今年首个寒潮来袭时,天津LNG接收站积极保民生、保供暖,全力克服海面强风、港口大面积浮冰等极端天气影响,不断提升接卸能力,同时注重排查接卸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与重要部位隐患,结合“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冬季保供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严峻态势,天津LNG接收站实施“零接触”接卸,进一步优化、简化程序,为船舶、码头、卸货经理节省了大量时间,有效提升了LNG船舶进出港及码头周转效率。

    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全部完成后,LNG接收站规模将达到1080万吨/年,年输气能力达136亿方天然气,届时天津LNG接收站将迈入中国最大LNG接收站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