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总投资规模达到30亿元!5家互联网医院领军企业集体签约落户滨海—中关村

发布日期:2021-04-29 09:0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4月30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六周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作为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两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共建平台,始终以自主创新和协同发展为主责主业,4月28日,高济互联网医院、泛生子互联网医院、零氪科技互联网医院、太平洋互联网医院以及智云健康互联网医院等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领军企业集体签约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近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坚持向政策创新要活力,积极在“数字医疗”领域探索创新举措,在北方地区率先采取“自建”实体医疗机构模式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在市卫健委、政务办、医保局等相关监管部门支持下,实施了简化医生注册手续、完善标准化审批流程、打通医保在线结算等一系列创新措施,解决了行业痛点问题,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新模式,推动数字医疗业态项目加速聚集。今天首批签约的5家企业,都具备国际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背景,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未来成长潜力较大,风险自主可控,总投资规模约30亿元,未来将成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数字医疗产业新地标。

    其中,高济医疗是高瓴资本全资运营的医疗大健康产业集团,依托互联网医疗技术推进基础医疗服务的智慧化升级。“高济医疗在天津的高济综合门诊和互联网医院平台基地,已经成为链接智慧医疗、智慧药店和健康管理的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的重要一环。高济医疗的互联网医院在天津不断探索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包括社区化的智慧诊疗便民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健康管理服务、医疗机构处方流转业务。高济的发展理念是成为中国基层医疗服务领域最大的入口和平台。”高济医疗集团 CEO李波表示。

    零氪科技是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首个独角兽企业,目前,已建立了横跨“医学、科研、技术、产业服务”的1000多人团队,与全国上百家综合及专科三甲医院展开合作,建立了先进的医疗大数据平台和技术支撑服务体系。在此次签约中,零氪科技选择把邻客云全国互联网医疗总部落地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依托其在肿瘤大数据、肿瘤药领域优势,积极探索线上肿瘤专科药品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的肿瘤专科医疗服务阵地,为肿瘤患者提供覆盖全疾病周期、从医到药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在此次签约中,智云健康作为国内一站式慢病管理与智慧医疗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也将互联网医院选址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市成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发综合试点和“美丽滨城”发展战略发展机遇是我们选择扎根滨海,在滨海布局互联网医疗的关键点,同时经开区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这一京津冀协同重要平台也和我们企业布局北方的发展战略方向相一致”本次落地项目智云健康相关负责人杨文琳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以智云健康为主体在滨海新区设立北方总部。

    此外,国内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肿瘤基因检测领军企业泛生子以及由中国太保与红杉中国共同投资成立杉泰健康等企业也纷纷在滨海—中关村设立互联网医院,数字医疗产业企业集群式发展强化了产业链互补,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新模式持续完善。

    在2021年一季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动力强劲,新增注册企业235家,同比增长221.9%;注册资本金83.75亿元,同比增长873.2%,其中科技型企业占比61.2%。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7家,同比增长190%。下一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聚焦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的“3+1”产业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园科技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