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获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发布日期:2021-05-11 09: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泰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致力于航天研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是每一次火箭发射成功背后。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日前,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火箭公司”)获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火箭人”,以大火箭梦、航天梦助推泰达梦、天津梦、中国梦,让运载火箭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天津火箭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隶属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主要承担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八号等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等任务。天津火箭公司共900余人,其中35岁及以下青年占比91.6%。

    天津火箭公司员工继承钱学森等老一辈航天人的优良传统,秉承“创业”和“创新”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走出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在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和执行各型号任务的过程中,目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火箭人”充分展现了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正能量,圆满完成了各项国家任务。

    2016年6月25日,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首飞成功。

    2016年11月3日长征五号首飞成功,壮国威,振军威,圆满实现几代航天人的梦想。

    2020年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为全面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7月23日,长征五号遥四箭发射升空,这是长征五号火箭首次执行应用性发射,也是我国运载火箭首次执行地球-火星转移轨道发射任务。

    2020年11月24日,长征五号遥五箭发射圆满成功,将重达8.2吨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精准送入地月转移轨道。

    2020年12月22日,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成功将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八号的首次飞行任务,对航天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天津火箭公司将不断开拓创新、刻苦攻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让运载火箭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