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高校给力!强强联合共建“工程生物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08: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坐落在天津经开区的天津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建的“工程生物学院”揭牌成立。

    依照《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工程生物学院”将以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生物工程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为依托,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面向工程生物学领域的科教融合育人新模式,高标准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天津生物制造谷、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等的建设,助力构建具有天津特色的“1+3+4”产业体系,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培养输送高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和应用技术人才。

    工程生物学是采用工程化原理,模拟或重新设计基因、分子与细胞,从而开发新的产品、过程和系统的新兴学科领域,将大大促进新一代生物技术发展,在化工材料、医药健康、农业食品、可持续能源、生态环境等领域带来颠覆性影响,可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重塑世界产业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