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将成为企业全国最大玻尿酸生产基地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泰达投产!

发布日期:2021-06-21 09:1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6月18日,华熙生物(688363.SH)全资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厂区”)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正式投产。作为华熙生物全球产业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华熙生物天津厂区投产后,生物活性材料总体产能规划达到1000吨,其中透明质酸原料产能660吨,将成为华熙生物全国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产能化规模稳居世界前列。

    同时,依托华熙生物在生物科技领域的深厚科研基础,天津厂区中试生产平台将助力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实现产业转化和市场转化,打造国内生物活性材料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平台基地。

    添引擎——企业生物活性产品生产基地落地泰达

    “5、4、3、2、1,启动!”随着投产仪式上倒计时的结束,华熙生物天津厂区充满现代感的生产车间内瞬间变得繁忙起来,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从这里将源源不断生产出各类创新性生物活性产品,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生活。自2019年启动建设,在多方的协同努力下,经过650余天的艰苦奋战,这座占地47万平方米,严格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的现代化工厂崛起于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为滨海新区、天津经开区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分三期建设,以发酵技术平台、交联技术平台、科技中药技术平台为核心,规划建设64条中试生产线,生物活性材料总体产能规划达1000吨,其中透明质酸原料产能660吨,还有ϒ-氨基丁酸、依克多因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投产。

    据了解,华熙生物是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及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一直聚焦于有助于人类健康的功能糖和氨基酸类物质,生物活性材料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目前,华熙生物业务覆盖原料、医疗终端、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四轮驱动企业发展。其中,在透明质酸(玻尿酸、HA)领域,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占据全球透明质酸原料47%市场份额,且在核心技术、产业化、创新应用等多方面领跑全球。

    天津厂区的投产将进一步拓宽华熙生物活性物原料及终端产品的产能,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还将加强生物活性物质在各个领域及应用场景的渗透和普及。

    强链条——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平台

    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产品的同时,天津厂区还将充分利用华熙生物在生物技术科研上的优势,聚焦“产业转化”落地,为天津在产学研结合的链条上做出重要贡献。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规划了64条中试生产线,目前已建成30条中试生产线,将通过产学研合作,逐步构建创新闭环,助力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实现科学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市场转化,让更多科学研究成果能够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走向广大的市场。天津厂区也将建设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示范平台基地,为全国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样本。

    作为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华熙生物在产业转化平台方面具备突出优势和成熟经验。依托自身底层研发及产业转化优势,华熙生物于今年初推出了旗下科技品牌“华熙生物研究院”,通过开放研发平台、中试生产线、应用平台等,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进行赋能,打造生物科技产业大生态。

    医疗大健康产业是天津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研发外包服务、食品饮料四大板块于一体的产业集群,聚集了诺和诺德、施维雅、葛兰素史克、凯莱英、康希诺、药明康德、玛氏、雀巢、顶益食品、可口可乐、明治、邦基、嘉吉、养乐多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产品涵盖生物药、化学药、医用耗材、食品饮料等领域。截至2020年,累计注册医药大健康企业约800余家,当年实现产值超5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