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华熙生物&天津科大,要联手“搞事情”!

发布日期:2021-07-20 08: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就共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力争将现代产业学院建成全国高校产业合作的样板工程。

    华熙生物作为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及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一直聚焦有助于人类健康的功能糖和氨基酸类物质研发,生物活性材料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华熙生物全资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投产。天津厂区以发酵技术平台、交联技术平台、科技中药技术平台为核心,规划建设64条中试生产线,生物活性材料总体产能规划达1000吨。

    大家是不是对这个学院不了解呢?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前身为河北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建于1958年,学院拥有体系完善的国家和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两个本科专业均已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生物与医药产业是天津市1+3+4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产业,本次校企交流中,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双方就共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提出了初步方案。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将充分发挥“产业转化”的优势,通过产学研合作,逐步构建创新闭环,助力学院科学研究成果能够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走向市场。

    后期,校企双方将紧密交流回访,逐步落实现代产业学院、科研合作转化等工作,以最大力度保障后期工作的开展,力争将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全国高校产业合作的样板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