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磁悬浮轴承技术产业化总部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9 13:3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9日,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磁悬浮轴承技术产业化总部基地项目(简称“飞旋总部基地”)在天津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天津经开区根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实现快速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飞旋科技的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为天津经开区高端制造业发展增添新力量,注入新动能。

    飞旋总部基地项目位于经开区西区,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项目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开展设计建设,建成后将兼具办公、研发和生产等多元化功能,为企业研发生产人员提供最为优质的办公与生产环境。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生产磁悬浮鼓风机3000台套、磁悬浮高速电机8000台套,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造纸印染、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领域。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旋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推广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天津经开区自主孵化培育的高端智能制造企业。目前飞旋科技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进一步发展建设,将成为天津经开区高端制造业代表性企业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飞旋科技掌握了磁悬浮高速驱动系统整体的核心技术,实现技术自主可控,目前已经成长为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产业的领军企业,相关授权专利超过200项,2020年总体收入3.7亿元。飞旋科技及其子公司亿昇科技先后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等多项荣誉。

    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是天津经开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天津开发区智能制造领域已汇集了超过百余家企业,在全市属于领先水平,在大数据、智能工厂、智能终端产品、智能关键零部件、人工智能应用等细分领域内已初步形成聚集效应。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美克家居、一汽丰田、飞旋科技、商科数控、一飞智控、奥美自动化、深之蓝、云圣智能、橙意家人等一大批不同领域的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在经开区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