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8000万元!泰达企业阿童木机器人完成新一轮融资!

发布日期:2021-10-11 09: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阿童木机器人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合计8000万元,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新松投资、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等共同领投,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阿童木机器人在并联领域的规模化渗透,进一步巩固并联专家品牌的战略定位。

    阿童木机器人是并联机器人领域知名的制造商与服务商。当前,公司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制造业引擎战略建设,深入推进并联机器人科技成果转化输出战略构建。此次新一轮投资,进一步明确了并联机器人战略发展的“路线图”,聚焦“客户需求为核”、“市场应用为本”策略,实施“一横一纵”的发展模式,开展系统集成商渠道建设的同时,对终端应用的高潜行业,通过赋能集成商的方式进行定点攻克。

    阿童木机器人于2013年创办,总部位于天津经开区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联机器人研发团队发起创立,是经开区本土培育的并联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自创立之初,阿童木机器人始终坚守自主研发,通过多年重金研发投入,持续在并联细分领域深耕细作。过去几年,公司通过运动控制系统、视觉系统、机构设计原理等核心技术的积累和打磨,产品性能大大提升。

    今年,阿童木机器人推出了全新一代D3系列机器人,无论是在速度(600pp/min),精度(±0.02mm),还是稳定性方面,均具备顶尖水准,实现了并联机器人的全新迭代!

    1-9月份,阿童木机器人已完成2020年全年营收的1.5倍。与此同时,在PCB、光伏和锂电等细分行业,亦完成了探索性布局,开始进入批量产出阶段,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目前,公司正着力构建“2+3+2“的技术蓝图擘画,即两类产品布局+三大核心技术+两套数据体系,深化技术研发和产品构建,通过平台化设计方式,不断丰富产品矩阵。随着新一轮资金的到位,阿童木机器人将大力投入轻型高速机器人本源技术上的攻克,通过组建“攻坚小组”,在运动算法、驱控技术、视觉技术等方面持续精耕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