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优质律所落地!泰达法律服务业迎“强援”!

发布日期:2021-10-12 10:0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将法律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全新突破口,积极适应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需要,充分发挥高端法律服务业聚集的优势,将优质律师事务所“引进来”,形成开放共享的行业发展环境。

    近日,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成功引进了上海申浩(天津)律师事务所,其母所系全国首批同时具有专利、商标双重代理资质的律师事务所。上海申浩(天津)律师事务所起初受政策约束,只能在市内六区和新区以外选址。今年年初,该所与经开区一家律所合并,拟变更到周大福金融中心办公。以此为契机,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积极推动该所在经开区注册。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分所设立要求有三名派驻律师,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经多次沟通协调,为律师执业变更、律所管辖变更、党组织的组建等创造了便利条件。9月下旬,该所在市司法局的批准下管辖变更至经开区,为经开区法律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引入新律所的同时,经开区也在推动老律所改造“重生”。天津安晋律师事务所2012年在经开区注册成立,在经开区已经耕耘十年时间,但目前业务开展遇到了瓶颈。在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的撮合下,部分在经开区发展的执业律师希望借这个“壳”,建立新的天津安晋律师事务所。

    在“引进来”的同时,这家律所还注入了“新鲜血液”。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设立专人进行跟进服务。

    由于新所人员调整较大,且需扩大规模,先后有三名原合伙人退伙,三名新合伙人转入、入伙以及9名执业律师转入。随之而来的是合伙协议等文件变更、诸多审批事项以及各类复杂手续。为保证各项审批工作顺利进行,经开区律师管理部门设立专人对接该律所,跟进服务。无论何时,接到律所信息,第一时间回复,同时对律所进行业务指导。此外,经开区还积极同市司法局、律协协调,提供多项便利条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律所各项预设目标均已完成,确保其业务顺利开展。

    未来,法律服务业发展趋势是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目前,经开区共有律师事务所41家,执业律师500多人,已初步形成了滨海新区法律服务业的聚集区。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整合资源,对标北上广深等先进地区发展模式,打造高端服务业泰达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居民对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劲的法律能量和坚定的法治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