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百强系列榜单出炉!泰达多家企业实力登榜!

发布日期:2021-10-21 13: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由亿欧智库、亿欧大健康历时数月评选的“2021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系列榜单正式公布。该榜单旨在寻找国内最具创新与活力的数字医疗企业,传播行业风向、展现行业洞察。在此次评选中,泰达企业表现出色,共有健康有益、推想医疗、药师帮、京东健康、零氪科技等多家互联网医疗企业登上榜单,彰显创新实力。

    本次榜单基于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展状况,共评选出: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疗AI企业TOP2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药数字化企业TOP1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疗大数据企业TOP10

    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百强榜互联网医疗企业TOP2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疗信息化企业TOP1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保控费服务商TOP1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科技养老创新企业TOP10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科技赋能中医产业TOP10等系列榜单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疗AI企业

    TOP20:健康有益、推想医疗

    健康有益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是技术先进的AI+健康医疗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其核心产品为健康医疗AI技术开放平台HealthAI,可提供技能类、解决方案类、智慧空间等产品及服务,覆盖智能家电、养老社区、金融保险、智能硬件、健康管理机构、体检机构、药企/保健品企业、手机、政企学协等数十个场景及行业。目前,健康有益已同经开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推想医疗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高科技企业。秉承用AI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发展AI管理、AI科研及AI医疗全流程平台,打造医疗质控等AI产品。为政府、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先进智慧化的服务,真正做到AI改善生命健康。推想科技拟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投资建设新项目。

    2021年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药数字化企业

    TOP10:药师帮

    药师帮是专注于医药智慧供应链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40万家零售终端提供高品质的医药供应链电商采购服务为药企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营销解决方案,面向千亿级市场,客户包括阿斯利康、正大晴天、西安杨森等大型医药企业。目前药师帮正在办理天津药师帮综合门诊有限公司工商注册,计划入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百强榜——互联网医疗企业

    TOP20:京东健康、零氪科技

    京东健康依托京东集团的各项能力和资源优势,在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等四个业务版块基础上,逐步完善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成为健康产业的旗舰型企业。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京东健康携手天津经开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深度布局,共同推进京东大药房华北总部、家庭医生运营中心等业务板块快速落地。

    零氪科技是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业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合作医院超300家(覆盖国内前十大肿瘤医院),先后服务340余家行业公司、机构近年来累计照护300余万中国患者。旗下邻客品牌主要负责肿瘤患者管理、用药服务以及线上互联网医疗服务等,已在全国拥有40余家DTP药房。目前零氪科技的互联网医疗项目已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地。

    近年来,经开区大力促进“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探索创新落地路径,与政务办、企服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卫健委、医保局的支持下,形成了具有创新性、系统性的产业服务机制,助力更多企业在经开区落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发展新模式。

    在多方协力下,经开区“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区域内已集聚了高济、京东健康、泛生子、苏州医朵云、生命汇、橙意家人、蓝卡健康等超过20家优质互联网医疗平台,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明显,已初步形成了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核心的华北地区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发展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