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第一列货运火车进站

发布日期:2021-11-15 09: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11月14日凌晨,伴随着一阵阵响彻天际的鸣笛声,天津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项目迎来了第一列货运火车,标志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项目由建设期全面进入了生产期。

    上午9时许,南港港铁物流公司罩棚内开始正式卸车作业。本次进站的首列货运火车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运来的3000余吨煤炭,煤炭卸车后将装船运往我国南方解决冬季供暖需求。据悉,近两日陆续还将有2列火车约7000吨煤炭和宁夏银川运来的4节车厢约280吨硝酸铵。

    接卸后的4节车厢硝酸铵将服务南港工业区入区企业作为生产原料,为大企业、大项目投产达产提供货运保障。


    据了解,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是天津市响应国家“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南港工业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绿色集约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项目自2010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22日完成开通前竣工验收,8月18日取得线路开通报告,9月30日取得货运开通电报,提前一个月达到试运营条件,为进一步完善南港南港工业区集疏运体系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南港港铁物流公司专用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天津南港铁路南港北站引出,设装卸线2条、机走线1条,南、北堆场2处,装卸线单线长1050米。线路到发总量800万吨/年,具备散货、件杂货及集装箱运输作业条件。是天津市加快“公转铁”,打通港区铁运“最后一公里”,促进津城运输结构调整的重要铁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