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滨海新区首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获颁“碳中和”证书

发布日期:2021-11-24 09: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为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辖属开发第一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开发第一支行)颁发“碳中和”证书,这是滨海新区首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获颁此证书,工行开发第一支行“零碳”网点正式挂牌,在推动滨海新区金融业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通过净购入电力进行碳排放核查,工行开发第一支行完成146吨核证自愿减排量注销,用于抵消支行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预估产生的碳排放。日前,该行提前实施的抵消量大于预估碳排放量,实现了预先碳中和。

    此外,为进一步探索碳金融创新合作模式,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天排所将与工行开发第一支行在金融服务、绿色信贷、低碳转型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满足交易所客户购买碳配额、盘活碳资产、锁定交易成本、设计远期合约等金融服务需求。

    天排所作为国内最早建立的环境权益交易所,天排所经历了中国碳市场从无到有的探索历程。在2009年就完成了中国首笔基于碳足迹盘查的碳中和交易。2021年7月发布了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CCER交易是近年来天排所重点布局的业务,服务流程高效,生态体系丰富。根据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数据显示,天排所今年1—10月CCER交易量2581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