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50余家企业获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

发布日期:2021-12-01 09: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AEO资质被世界各国家(地区)公认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为了切实帮扶天津经开区高、新、精、尖企业提升信用水平和管理能力,应享尽享海关AEO政策红利,天津塘沽海关全面宣传落实AEO高级认证信用培育工作。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有50余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海关总署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高级认证。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优质进出口企业进行认证认可,给予通关便利。目前AEO资质已被世界各国家(地区)公认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一张小小的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被众多企业视为“VIP卡”。

    我国AEO企业可享受海关总署制定的各项VIP通关服务措施,切实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如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低至实施常规管理措施企业平均查验率的20%等各项优惠管理事项。此外,AEO企业还可畅享与我国实施互认的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地区)提供的通关便利,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为保障经开区企业广泛了解AEO政策优势,高效优质通过AEO高级认证,塘沽海关创新建立“网格员推政策”+“协调员送服务”的工作模式,将信用培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塘沽海关向经开区近千家企业广泛宣传,着力聚焦新兴产业、关键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重点培育和帮扶。塘沽海关以“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平台和网格化对接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线“云培育”,并建立了“集团式”培育方案,提升集团式企业信用水平,组团获得AEO“纸黄金”。

    今年10月,经开区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通过AEO高级认证,凯莱英医药集团旗下3家企业完成AEO实地认证。

    AEO认证企业证书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有50余家企业顺利通过了AEO高级认证,涉及汽车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