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5G工业机器人泰达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1-12-27 09: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导入5G技术,测试后成功上线,实现了机器人5G远程控制,这将为智能制造领域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保障,全面推动生产方式的变革。

    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集移动机器人研发、设计、制造及应用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MOVER摩尔机器人系列产品采用多种传感器智能识别环境,多算法融合进行自主导航,实现实时扫描构建地图、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自主执行任务等。产品已在多家世界500强工厂成熟应用,满足多样化、柔性化生产需求,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等多种领域,改变传统的物料搬运方式,提供无人运载解决方案。

    机器人搭载5G技术相比以往WIFI技术,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更稳定的数据交互,大幅提升数据传输量。同时,机器人的灵活性更强,为未来集群机器人低能耗运行奠定了技术基础,可以实现在保持较低成本调整的同时,适应不断变化的制造环境,高效节能运行。搭载5G技术的MOVER摩尔机器人还可实现工业场景云计算。工业上云将打通研发、生产、营销、物流等各环节,扩大产业链优化空间,并将成为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的神经枢纽,实现5G智能工厂的生产柔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