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茱莉亚学院获2021年学校和教育类建筑全球TOP10!

发布日期:2022-01-05 13: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在全球知名设计(建筑)媒体Designboom所公布的2021年学校和教育类建筑TOP10榜单中,天津茱莉亚学院凭实力上榜,不仅展现了学院现代化与艺术美相结合的建筑风格,更以自身之美成为美丽滨城核心区不断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Designboom的文章中指出,坐落于天津经开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一座集演出、排练、研究和展览于一体的艺术中心。

    这座由四座多立面场馆、五座玻璃廊桥及多处公共空间组成的建筑不仅是一座教育设施,更是一座社区设施,其欢迎公众参与到音乐的创作和表演之中,成为了美丽滨城核心区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其设计理念中,五座玻璃廊桥横跨于开阔的公共空间之上,使得建筑与四周的公园融为一体,便于学生、游客和音乐会观众相互交流。同时,该建筑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它的声学设计和可持续性设计,不仅融合了学院的教育、教学需求,更展现了现代化与艺术之美的结合。其选用的建筑材料、表面处理工艺和空间结构设计使得建筑既拥有一定的开放性和透明度,也能满足了世界一流的声学隔音的要求。整座建筑的可持续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建筑的舒适性和节能性。

    作为纽约茱莉亚学院的唯一一座海外分校,天津茱莉亚学院自建设之初就融入了极高的设计要求,其高标准的声学控制和高难度施工工艺也是首屈一指,在建设过程中就已荣获天津市钢结构金奖。

    坐落于海河之畔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其概念设计由国际设计团队DS+R完成,并有国内外各专业顾问团队为整个项目设计保驾护航,该建筑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6层,高度38米。工程结构为地下混凝土结构、地上钢结构,用钢量约1.3万吨。主体由一个音乐厅、一个演奏厅、一个黑盒剧场和一个排练厅构成,呈不规则多面体外形。

    各单体间由五条大跨度折线形连廊联结而成,底部为“茱莉亚幻想”公众展览空间,全天对外开放,与海河及周边绿化公园融为一体,具备学院教学、资料阅览、办公、排练以及附属配套设施等相关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