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多家企业、场景获评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发布日期:2022-01-06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天津市共有4家示范工厂和8个优秀场景入围。其中,经开区企业美克国际家私入围示范工厂,信泰、和能人居、凯莱英入围优秀场景,数量和占比均位居全市各区首位。

    为贯彻我国“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任务,工信部等四部门于去年首次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为落实该工作任务,经开区严格按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场景的申报要求,聚焦原材料、消费品等领域细分行业,围绕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流程,组织开展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带动实现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场景集成和业务流程再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点依托区域内工厂或车间,面向单个或多个制造环节,提炼关键需求,重点梳理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组织企业申报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天津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整,吸引了一批龙头企业汇聚发展。日前,经开区智能制造已经由理念普及、试点示范进入到深入应用、全面推广的新阶段,示范工厂、优秀场景层出不穷。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争创全国智能制造先行区,推动制造业持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