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箭22星!“泰达造”长征八号创最高记录!

发布日期:2022-03-01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27日中午,由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制造总装的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22颗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一次发射卫星量最高纪录!

    2020年12月成功首飞的长八火箭是我国新一代主力中型运载火箭,填补了我国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3-4.5吨的能力空白,可以承担80%以上的中低轨发射任务。

    长八遥二火箭此次发射,是新一代运载火箭2022年的首次飞行、火箭院2022年宇航任务的首次发射,也是型号不带助推器的新构型首飞。

    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由火箭研制生产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区和辅助配套区三部分组成,是集火箭零部件生产、部组件装配、总装测试与试验于一体的代表中国航天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航天城。坐落在此的天津火箭公司主要承担了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B,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的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任务,同时还承担着新一代载人登月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的预研攻关任务,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5米、3.35米、2.25米级运载火箭制造能力的企业。

    在未来,“泰达制造”还将在更广阔的天空里大放异彩,耀眼夺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