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带领企业展翅高飞!

发布日期:2022-04-19 09:2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2020年9月在经开区成立以来,联盟成员由成立之初的36家扩展至84家,新引进项目12个,总投资超过14亿元,集人才智慧、汇产业资源、促产才融合、谋创新发展,联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联盟成立仪式(资料照片)

    联盟成员企业云圣智能落户天津经开区后一路披荆斩棘,如今,已申请百余项核心技术专利,核心产品虎鲸无人机及虎穴全自动机场在全国各地规模化部署,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等行业搭建天地联动的物联网指挥管控系统。去年底,企业刚刚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B轮融资累计3亿元。

    其90后创始人陈方平,入围2020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联盟推荐陈方平为天津市突出贡献专家和滨海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享受市、区人才服务政府津贴和“白金卡”待遇。在多地政府均抛来橄榄枝的情况下,企业将上市总部留在经开区,心无旁骛地将科研成果在经开区这片沃土上不断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

    据了解,联盟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对无人机和新材料领域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的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联盟成员由成立之初的36家扩展至84家,新引进项目12个,总投资超过14亿元,涌现出思腾合力、凤凰智能科技、星蓝科技、宇龙科技、华鼎远望等一批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培育出云圣智能、深之蓝、望圆环保等拟上市主体,致导科技等领军企业持续加大在经开区的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