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首支专项基金设立!面向具有核心知识产权本土企业!

发布日期:2022-04-20 09:0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近日,天津滨海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设立。该基金由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牵头,与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主体共同发起设立,首批到位资金4100万元。

    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市重要的产业集群地,拥有大量优质企业,截至2021年底滨海新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3900家和3740家,“独角兽”“瞪羚”“雏鹰”和领军(培育)企业超过2000家。

    该基金投资滨海新区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本土企业,一方面可以强化研发型企业研发能力和资金支持的联动效果,在知识产权基金进行早期投资后,随着研发型企业运作的不断成熟以及核心产品的不断迭代,可以显著降低市场化资金的试错成本和机会成本,促进研发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市场化投资机构进行投资;另一方面,知识产权基金的投资介入也可充分调动当地资源对已投企业进行赋能,如税务优惠、人才支持、财政补贴等。

    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设立的第一支专项基金,将以科技园为基础辐射整个滨海新区,积极扶持和鼓励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重点发展的其他产业,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放大作用,未来还将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知识产权服务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