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7家冠军!泰达企业凭实力“出圈”制造业!

发布日期:2022-05-04 16: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工信局公布了《第三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第二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种子企业》名单。其中,天津经开区1家企业入围单项冠军企业名单,6家企业入围单项冠军种子企业名单。

    1家单项冠军企业

    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投资5亿元,致力于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的生产、研发、销售及服务,拥有陆上、海上产品30余种叶型,30余项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产品通过了德国船级社GL、中国船级社等的认证。东方电气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经开区百强企业、经开区科技小巨人20强企业。

    6家单项冠军种子企业

    中远关西涂料化工(天津)有限公司

    中远关西涂料化工(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日本关西涂料在中国投资参股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坐落于天津经开区,占地2.8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3万吨。主营业务包括集装箱涂料、工业防腐涂料、海洋工程和船舶涂料。‍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天津经开区,是专业从事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推广和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拥有磁悬浮轴承整体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并具备跨行业应用产业化能力。自2006年成立以来,飞旋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的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已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造纸纸浆、食品发酵、医药化工等行业。截至目前,飞旋科技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200项,主持及参与制、修订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天津经开区创立,坐落于泰达生物医药研发大厦,注册资本4.1亿元人民币,在北京、苏州、香港、美国、日本、荷兰、法国均设有全资子公司。2019年10月,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科创板上市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赛诺医疗初步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体系,业务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的重点领域。已拥有8项核心技术,18种产品管线;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0余项专利授权和独占许可。‍‍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于2009年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公共卫生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创新疫苗。公司现有四个创新疫苗平台技术,包括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合成生物学技术、蛋白设计与重组技术、制剂技术。目前,公司已建立覆盖13种传染病的16种疫苗的强大研发管线,其中包括2017年获得批准的全球创新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以及2021年获批附条件上市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和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美奈喜®。‍

    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

    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业生产环保、绿色锂电池电极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电池级金属锂带、锂片、锂绳、高纯金属锂、钝化锂粉、锂铝合金带、锂镁合金带、锂铝合金粉、锂硅合金粉、锂硼合金型材及其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

    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是台湾独资企业,2005年1月在天津经开区西区注册成立。公司主要从事高端精密铸铁制品的生产及开发。作为一家专业的铸造和机械加工的生产厂商,公司拥有从欧洲进口的目前世界最先进的DISA230B铸造生产线和德国新东水平造型线;加工方面,拥有世界先进的CNC加工中心及先进的精密检测设备;产品研发设计方面,拥有最先进的模流设计系统及一批专业的产品设计人员,是中国国内少数具有设计、开发、生产一体化之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