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重磅!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获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

发布日期:2022-05-20 16: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5月19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克威莎®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评审,正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Emergency Use Listing,EUL),成为中国首个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创新技术路线新冠疫苗。

    该疫苗是单剂接种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的人群,这是当前唯一得到世卫组织EUL认证的第三代技术路线的中国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保护效力远高于其他技术路线,相比能提高约20%至30%不等的保护效力,且试验结果显示,康希诺新冠疫苗即使在病毒持续变异的情况下,仍然具有较高的保护效力。

    紧急使用清单(EUL),是世卫组织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为评估新卫生产品的适用性所形成的机制,目标是尽快提供药物、疫苗和诊断工具。面对突发的疫情(如新冠疫情),全球往往缺乏现成的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等医学产品。为能让医学产品尽快产生效用、降低疫情影响,世卫组织推出了EUL,在保障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让新研发的产品能够尽早投入到实际使用中。简单来说,EUL就是世界各国新冠疫苗的采购名单,选择接种该名单疫苗的民众意味着获得了一张“全球通行证”。

    早在2021年上半年,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就完成了意向书提交和提交前的预审会议程序,开始启动滚动数据评估,成为了紧急使用清单上的“中国候选者”。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世卫组织评审专家组始终保持积极沟通,经过数月的严格审核,世卫组织终于将该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清单。获得世卫组织认证,一方面意味着康希诺生物疫苗的质量和安全性、有效性得到了认可,另一方面体现了一个国家和企业医药疫苗研发生产质量水平与综合实力,为实现遏制全球新冠感染人数上升及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迈出稳健一步。

    康希诺生物于2009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是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高质量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天津市呼吸道细菌重组及结合疫苗企业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十佳瞪羚企业等多项荣誉。康希诺生物于2020年获得我国首个新冠疫苗发明专利授权,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在国外先后获得多个国家紧急使用批准,并获得欧盟GMP认证。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使用效果好、安全性高、受好评多的中国新冠疫苗,康希诺新冠疫苗或有望成为全球新冠疫苗的主流接种技术路线之一,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