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旁观者→参与者→缔造者!天津经开区四家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30 09:3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经开区关于“以共同缔造带动主题园区,围绕主题园区开展专题撮合对接”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滨海基金小镇共同缔造理事会、泰达数字产业园共同缔造理事会、天津经开区电子信息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天津双碳大厦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相继成立。共同缔造理事会旨于让企业直接参与到园区的规划发展中来,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从“参与者”转变为“缔造者”,凝心引智、决策共谋,共同缔造主题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滨海基金小镇共同缔造理事会

    近日,滨海基金小镇共同缔造理事会正式成立,并确定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海基金小镇共同缔造理事会章程,确定了理事会主要职责、部门设置和议事程序,设立基金发展专委会、产业促进专委会、企业服务专委会、宣传投教专委会,从不同领域共同缔造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精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滨海基金小镇,助力优秀项目落地发展。

    理事会成立会上,各单位倡议在基金汇集、上市培育、融资对接、企业服务、金融创新、投教保护、品牌打造等方面多点突破,促进小镇产业发展和金融创新,大力推动滨海基金小镇共建共赢。

    泰达数字产业园共同缔造理事会

    近日,泰达数字产业园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会议启动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成功举行。会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首批理事会成员由泰达数字经济产业园16家单位组成。

    理事会各单位倡议应在产业层面推动园区内科研单位、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之间联动,强化供需对接,形成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同时,在园区文化建设上加大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企业社区。经开区将围绕理事会成员提出的需求做好服务,为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举办数字产业特色活动;加强园区文化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天津经开区电子信息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

    近日,天津经开区电子信息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首届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15家理事成员单位,并通过理事会章程。

    经开区电子信息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将在“共同”上下功夫,促进理事成员单位和保障单位形成联动机制,推进园区服务持续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瓶颈”,立足产业发展新趋势,共同谋划园区产业发展新思路、探索新举措,不断推动产业链的强化和延伸工作。

    天津双碳大厦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

    近日,天津经开区在天津双碳大厦成功举办以绿色金融为主题的银企对接会。在此次会议上,天津双碳大厦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正式成立。

    天津双碳大厦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各单位将布局绿色产业为核心,依托双碳大厦的建设引入实体办公机构,以此增加商气、人气,通过产业聚集形成更大的积极效应,整合多方优势助力区域双碳目标实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