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首根工程桩开钻!地铁Z4线跨永定新河大桥全面施工​

发布日期:2022-07-04 09:4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Z4线跨永定新河大桥首根工程桩开钻,这是自4月22日主桥钢栈桥第一根钢管桩成功打设以来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Z4线跨永定新河大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跨永定新河大桥是Z4线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大桥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运用挂篮悬浇法工艺。此次施工的工程桩桩长87米,桩径2米,属于超长水下大直径钻孔灌注桩。桩基施工采用钢平台作为钻孔平台,钢护筒长20米,直径2.2米,钢平台尺寸为39.73×50.34米,共计约2000平方米。

    滨铁2号线(Z4线)一期工程起自中部新城终至汉沽北站,途经主要区域有中部新城、经开区、中新生态城、汉沽,线路全长42.4km(地下段约14.6km,高架段约27.8km),建成后,滨铁2号线(Z4线)与滨铁3号线(Z2线)将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的北塘站实现换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