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西区新兴重工天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
全部单体通过主体验收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的新兴重工天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全部单体一次性通过主体验收,项目全面转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此次通过验收的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3号厂房及配套工程,主要用做新兴重工旗下的北京三兴汽车天津生产基地。

    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六零三工厂,始建于1956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军用特种装备、油料器材、压力容器、民用专用车辆、应急救援装备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近百项专利技术。三兴汽车天津基地建成后将在现有民用车辆产业布局基础上,开拓军用特种装备和应急救援装备领域,批量生产罐式车类、特种车类、后勤保障方舱类等装备,预计实现年生产应急救援装备1200台套。北京三兴汽车还将导入北京研发创新资源、提升天津科技研发实力、加大招聘引进力度,将三兴汽车天津基地打造成高端装备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

    北京三兴汽车选择在天津经开区拓展汽车业务“新赛道”既是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也是看中天津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和服务优势。

    天津经开区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聚集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一批知名合资和自主品牌整车制造企业,完整的产业链基础能够让三兴汽车与产业链企业之间加强交流,更加准确的把握行业趋势、技术方向,通过共享产业链配套资源,能够缩短到货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保持竞争优势。

    在服务三兴汽车落户过程中,天津经开区主动对接、贴近服务、定期协调,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迅速落地生根,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在涉及的工业生产许可证等资质办理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了必备条件,解决了燃眉之急。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为从北京到天津工作的职工积极办理落户,让职工能够在滨海新区安心工作的同时,彻底融入泰达、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