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提供全过程供应链+金融服务 南港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2-09-13 15: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9日,天津经开区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南港集团”)全资子公司天津市南港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港供应链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南港工业区供应链贸易业务正式扬帆启航。

    天津经开区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6月,为进一步优化整合产业发展资源,天津经开区将南港工业区、中区、南区深度融合,组建成立天津经开区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经开区南部片区土地整理、公益性项目建设、公用事业投资运营、产业促进、园区服务等职能。

    南港供应链公司是在天津经开区党委科学部署下成立的贸易类业务公司。2022年天津经开区年度工作会上提出泰达南港集团要依托专业化园区和港口资源,在供应链贸易、供应链金融上挖掘题材、做足文章。泰达南港集团立足经开区总体部署,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角度出发成立南港供应链公司,围绕滨海新区优质的港口和贸易资源,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主要业务包括:上游原材料集采、代采业务;区内企业产品订单式销售服务;通过贸易交易,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与合作南港港铁物流公司发挥资源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仓储、海铁及公铁联运、码头装卸、货物混配、筛分及破碎,集装箱拆装箱等物流服务。

    南港工业区供应链生态平台

    泰达南港集团将以南港供应链公司为组织平台,大力推进供应链贸易业务,加大与上下游客户对接,积极筹划与大型核心企业合作,不断开拓业务路径,推进自建项目自供建材业务、码头罐区控货场景业务等。

    南港供应链公司的设立是泰达南港集团市场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贸易供应链业务也将进一步优化南港工业区招商引资环境,为南港工业区打造绿色石化产业平台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