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已完成BIM模型搭建

发布日期:2022-09-19 10: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已完成建筑与综合管线BIM模型搭建,后续可通过BIM系统查看工程实时进展及项目全貌,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能力提供了技术支持。

    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在我国2020年被大力推广,现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建筑领域。在建筑实际施工的整个周期,这项技术可以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各种信息始终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实现建筑项目的“数字孪生”,从而通过可视化,预先对项目进展中的关键环节进行评估分析,在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的同时降低成本。

    作为滨城重点民生项目,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具有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施工条件复杂等特点。为保障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建设方泰达城发集团城市更新公司在项目策划之初,便确定了以BIM协同管理平台为依托、以数字孪生为导向、全面推行“数字建造”的理念,并制定了项目BIM应用方案和实施标准。

    目前,依托BIM技术,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已构建了建造和运行的智慧环境,包括建筑全专业BIM模型搭建、各专业之间的碰撞检查、场地布置模拟、BIM管综优化等内容,并即将开展机电专业的精细化建模。在这个“孪生”的数字世界里,学校项目不仅能够实现360度几乎等同于现实的可视效果,更可以管理工期进度、监控质量安全、控制成本,实现三者合一的总体管理目标,从而以智能化、精细化的先进技术提高项目推进效率。预计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可在202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是天津经开区引进的又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学校位于天津经开区核心区——于家堡区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320平方米。规划建设48个班级,项目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包括教学楼、专业教室、报告厅、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及操场等。自2021年底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开工后,项目建设便按下“快进键”,一期主体结构提前20天封顶,目前二期已完成基础承台50%的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