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巨头企业雀巢扎根泰达28年

发布日期:2022-09-19 16: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根据全球领先的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整理发布的“2022年食品和饮料”最具价值榜单,总部位于瑞士的雀巢公司(Nestlé)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再次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食品饮料品牌。从1994年建立第一家工厂算起,雀巢在天津经开区已有28年的发展史,并在近年来持续增资扩产,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优质营商 安心扎根28年

    雀巢是最早投资天津的外企之一,1994年,雀巢携“世界500强”身份落户天津经开区,至今与天津经开区已拥有28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当时,雀巢在天津经开区的员工只有400人左右,主要产品包含冰激淋、威化、薄荷糖等。

    1995年,雀巢决定在天津经开区建立亚太区质量保证中心,这也是雀巢在天津最重要的业务之一。该质保中心不但要为雀巢当时在中国三十多家工厂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检测服务,同时还要检验雀巢国外进口的食品是否符合中国相关规定,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2010至2018年期间,进口的食品样品到雀巢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需要遵循的是食品成品进口流程,这样不但增加了相关样品进关的时间,同时因为法规的差异,也增加了报关的难度和品牌风险。在得知这种情况后,天津经开区相关部门立即联系了包括进出口检验检疫中心、海关等在内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规定,最后多方协商决定,按照“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用于检测自用的食品、化妆品样品的管理规定”来操作,满足了雀巢这类食品检测研发性质的特殊需求。通过“特事特办”,简化和加速了相关产品的通关。

    快速通关的便利条件,可以在短时间内验证进口产品是否符合国内要求,不但为雀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同步享用各种进口产品提供了技术保障。更重要的是,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了难题,也让雀巢今后在天津经开区发展更有信心。

    信心十足 持续重仓泰达

    2020年5月20日,雀巢宣布增资7.3亿元,将在天津经开区增设其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提升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的能力。

    2021年3月31日,雀巢宣布在天津经开区正式启动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食品生产线两期投资项目,并在去年宣布的投资基础上,再增资2.3亿元,至此,雀巢在过去两年里在天津经开区的总投资近10亿元。

    雀巢的高端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食品生产线两期投资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其在华食品品类,尤其是在高端及超高端宠物食品生产方面的业务布局。其中,第一期增资项目着重于打造生产宠物处方粮的能力,同时发展高端宠物食品产能,升级现有配方。第二期投资计划建造一条全新的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同时将为宠物食品业务建立智能仓储设施,实现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两期增资扩建之后,雀巢普瑞纳在新区的宠物食品生产制造基地占地面积将拓展一倍,进一步强化其在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的优势地位。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投资,雀巢为中国食品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做出了贡献。

    “28年来,天津经开区已成为雀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雀巢将继续践行在华发展的长期承诺,积极响应政府积极推进经济建设的号召,加大在天津的增资扩产,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高端化,把全球高附加值产品和生产技术引入天津,带动当地制造业的升级换代,也助力天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雀巢大中华大区集团事务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认为,天津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不仅如此,得益于天津经开区营商环境的不断升级、政策优势不断叠加,雀巢也愿意把更多的投资、更多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放在这里。

    截至目前,雀巢在天津经开区拥有2家工厂,1个质量保证中心,1个产品创新中心,1个销售分公司,产品品类涵盖冰淇淋、可可制品、糖果、植物基和宠物食品等雀巢核心业务,拥有员工近10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