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键凯科技上榜和讯SGI指数评分新医疗TOP10

发布日期:2022-09-23 09:3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和讯SGI指数评分新医疗TOP10榜单新鲜出炉,泰达企业键凯科技以95分高分名列榜单第二。

    此次榜单聚焦细分医疗器械领域,根据梳理统计,新医疗TOP10榜单中有8家医疗器械公司入围,其余两家键凯科技和长春高新分别属于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在各自领域一枝独秀。

    和讯SGI指数是选取上市公司财报核心数据,并独家引进世界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旗下BVD创新指数,由和讯专业投顾团队进行建模,反复测试后推出。模型计算方法为对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产品竞争力、现金流、坏账统计、净利润、研发能力以及BVD企业创新力指数等维度进行分别计分,按不同行业不同权重综合计算,满分为100分。

    天津键凯科技有限公司是2007年2月注册成立的致力于医用药用聚乙二醇衍生物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经开区西区生物医药园,拥有占地15000多平方米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衍生物的开发及产业化基地,注册资金17000万元,其母公司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

    聚乙二醇衍生物具有良好的生物相溶性,无毒性,无免疫原性,良好的水溶性,可以延长药物的半衰期,提高药物在体内的生物利用度,是FDA批准的可用于人体注射的合成聚合物。聚乙二醇化(PEGylation)技术是世界先进的药用分子修饰和给药技术。聚乙二醇偶联到药物分子表面时,可改变药物分子的溶解性、形成空间屏障减少酶解,具有减毒、降低免疫原性、延长半衰期、改变组织分布提高靶向部位浓度等突出优点,是蛋白质长效化的主流解决方案。在药物控制释放以及蛋白质、肽和寡核苷酸等新型生物药的转载应用方面广泛应用。此外,因良好的凝胶性和可降解性,聚乙二醇也广泛运用到各种外科手术中的医疗器械和医用材料领域。

    天津键凯科技是国内外为数不多能进行高纯度和低分散度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活性衍生物工业化生产的公司,是国内规模化生产高质量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也是主要新兴参与者。键凯科技现已支持我国境内已上市的聚乙二醇修饰药物中4款药物及一款已获批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为数家国际医药企业提供其三类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除此之外,公司还支持了多家国内国际药企及医疗器械企业的数十个II、III期临床项目,拥有800余家国际客户及300余家国内客户。截至2022年6月,键凯科技已获批96项中国及世界发明专利,另有61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