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云圣智能荣获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2-09-30 15: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布。天津经开区企业云圣智能凭借“面向全景电网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

    测绘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根据国家科技奖励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测绘科技进步奖评选办法》进行评选。该奖项主要奖励在测绘及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无人机巡检技术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无人机的可靠性、自主性及智能化等方面有极高要求,通用无人机很难同时满足。 云圣智能“面向全景电网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突破了无人机续航时间短、数据标准化采集难、无人化作业难、统一调度管控难、数据智能化处理难、野外作业能力弱等多个关键技术难题,研发了对电网状态实时感知、全景模拟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系统,实现了电网无人值守自主巡检的高频次、常态化、智能化自主巡检模式。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在国内电力行业实现大规模应用,并拓展至新能源、油气、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环境覆盖极寒、高湿、强干扰等极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