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IDC2022最新报告 泰达企业思腾合力入选双项榜单

发布日期:2022-10-02 10: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30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加速计算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报告中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36%。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在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的需求推动下,加速服务器市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这份权威报告中,泰达企业思腾合力入选2022年上半年全国服务器市场双项榜单。

    在2022上半年中国加速计算服务器整体市场份额(按营业额)榜单中,思腾合力加速计算服务器荣获第8名;在2022上半年中国Non-GPU服务器整体市场份额(按营业额)榜单中,思腾合力AI服务器荣获第3名。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思腾合力已逐渐成长为国内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领先企业。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590万标准机架,服务器规模约2000万台,算力总规模超过150EFlops(每秒1.5万京次浮点运算次数)。而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开展,我国对算力的需求还将持续释放。打造好服务器这一“生产”算力的关键基础设施,让全社会实现“即取即用”的“算力自由”,成为中国服务器行业的使命与担当。

    思腾合力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云计算、AI 服务器、AI 工作站、系统集成、产品定制、软件开发、边缘计算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商。为了推动元宇宙、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行业应用成功落地,思腾合力2021在天津经开区逸仙科学工业园打造思腾合力人工智能产业园,园区集研发、生产、制造为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并在内蒙古包头成功部署云计算中心,加速推进了思腾算力数据中心在全国的部署矩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