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填补市场空白 “泰达造”运动口罩正式发售

发布日期:2022-11-02 14: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1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洁净)参与制定的运动口罩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与此同时,由泰达洁净研发的基于此标准的运动口罩正式发售。

    口罩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防护用品,然而口罩在运动领域的正确应用仍是一个空白。传统的防风防晒口罩不能起到防护作用,而现有的防护口罩不能满足运动群体对于呼吸及心肺等生理功能的保护需求。为满足口罩在运动应用场景下的需求,泰达洁净与天津体育学院联手合作,签约运动口罩产学研项目,共同编制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研究运动时佩戴口罩对身体产生的影响,运用新材料研发运动口罩,为运动健儿和轻运动职业群体提供专业的呼吸防护和心肺保护,填补同类产品的市场空白。

    运动对各器官系统,尤其是呼吸、循环、血液和代谢机能等会产生明显刺激,佩戴口罩运动在一定程度上妨碍气体进出肺泡,增加无效腔气量,影响呼吸、循环血气交换,增加骨骼肌代谢负担,导致运动表现下降。同时,运动发汗、鼻口区域湿热微环境、微生物发酵、口罩与面部的贴合性及系带等的松紧性等因素均有加重佩戴口罩运动者主观不适的可能性。在运动口罩产学研项目中,泰达洁净广泛参考国内外标准下对口罩的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结合多次佩戴口罩的运动机能监测数据,对收集的产品技术指标进行分析和处理,研究了运动口罩需解决的技术和质量问题,为运动口罩团体标准及运动口罩主要技术指标的确定提供了依据。

    运动口罩的标准在国内尚属空白,本次团体标准的制定,除了口罩常规指标外,首次研究并制定了运动生理学指标,增加了肺通气量、血乳酸含量、主观舒适度等运动生理学指标,是一次突破性的变革。运动口罩的推出,使得佩戴口罩运动的运动生理指标得到明显改善,也让佩戴者更加时尚与舒适。

    此次产学研成果对于完善我国防疫口罩评价标准,满足运动场景的防疫需求,提高天津市在口罩领域的整体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泰达洁净将分别针对专业运动群体、全民健身需求和日常具有常规活动量佩戴者的职业健康需求,陆续研发推出运动口罩系列产品及专业运动员大运动量场景下的运动口罩,在口罩的外形设计上也会充分考虑运动的潮流感和时尚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