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复制绿色低碳模式 服务园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9 15: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绿盟)受邀参加第二届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峰会期间,70多位来自中国政府机构、联合国驻华机构、驻华使馆、环保机构及中外企业等各方代表就双碳目标、气候投融资、能源转型、绿色建筑以及低碳交通等话题,通过高层交流、论坛研讨等形式,共商低碳转型与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切实有效的行动。

    绿盟成立于2016年,秘书处设在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简称“泰达低碳中心”),面向全国230个国家级经开区和各级各类园区,围绕绿色信息交流、绿色发展机制研究、绿色产业技术创新、绿色投融资服务以及国际合作支撑等五大职能提供交流共享服务。

    在此次峰会上,发布了“企业双碳行动先锋(CBH)项目平台”,此平台将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的积极性,绿盟是CBH共同发起机构之一,并将自主开发的碳管家平台工具投入CBH项目平台使用,将通过全国开发区网络和绿盟分支机构广泛传播和普及“零碳”技术,帮助企业知碳、算碳、管碳。

    碳管家平台工具是为企业提供碳资产管理服务的一体化平台,包括企业碳排放核算、行业对标分析、碳交易管理等功能,全方位展示和分析企业或组织内的碳排放、碳资产现状,确保管理精准有效。

    近年来,泰达低碳中心作为绿盟的常设秘书处,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下,不断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复制绿色低碳模式,目前已在5个国家级经开区建设了绿盟分中心。下一步计划持续发挥平台职能,秉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宗旨,进一步推动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服务,推进开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