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西区重要电力通道竣工 成功送电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22-11-11 09: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西区凯莱英瑞博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的外线电源项目正式竣工并完成送电,为基地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凯莱英瑞博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同时也是天津经开区西区东南组团的重要电力通道,该项目全长3.2公里,管道沿线穿越新环南街、京津塘高速、东南组团排沥河道、新岚路、康育街、南大街、规划五十一路。其中敷设21+4孔电力排管1.87公里,为其周边重点项目电源接入和升级提供了通道保障,进一步优化西区电力设施布局,均衡电力资源分布,满足企业电力配套。

    该电源通道自2022年6月份全面开工以来,天津经开区建交局、规资局、医药健康局、政务服务办、建管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在项目协调、审批、监管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靠前服务,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审批效率;基建中心、滨海供电、泰达城发集团等参建单位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克服深基坑、大管径顶管等技术难题以及汛期施工、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如期完成施工。

    凯莱英瑞博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项目于2021年1月落地天津经开区西区,由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凯莱英医药集团与中国小核酸技术领军企业苏州瑞博生物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金额为3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

    基地主要生产寡合苷酸、多肽、单体等系列产品,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凯莱英绿色关键技术在全国范围的开发和应用,提升天津经开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在全国细胞细分产业的龙头行业地位和领先水平,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